把作风建设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1-01-25   
闫琼
2021-01-25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付出,切实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加深员工责任感使命感,就要从思想作风建设和提高工作能力深入开展。自“作风整顿月”活动开展以来,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从思想行动上保持一致,确保将作风建设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以人为本,从思想建设出发

12月4日,二公司第三期“凌云精英”中层干部培训班如期开班,“经过八天九夜的充电,全身满满的正能量。”一名学员这样说道。培训班在不断夯实专业技术技能、提升综合管理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学员团队意识,促进项目团队紧紧的融合在一起。近期,二公司还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热潮,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带动员工认真学习,在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的同时,要求做到思想指导行动。同时,二公司微信公众号长期设置“先锋模范”专栏,发掘基层优秀模范,营造正能量的舆论氛围,以先进性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

过程管控,为成效把好方向

二公司3个联合督导组现场管控督导、审计经营督导、合法合规督查横向联动,以问题为导向,每月对两个项目进行“线上+线下”督导,本着帮助项目及时查找问题、改正不足的目的,实实在在的解决基层管理问题,逐步提升职工能力建设。下一步,督导组将持续深入项目帮扶、督导,保证公司依法治企、按章办事的力度不断加强,让项目管理成效日益显著。

立行立改,把作风引向实处

二公司贯彻执行“作风整顿月”活动要求,严抓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各部室联动,梳理问题43项。通过认真分析问题所在,要求整改落实责任到人,经过近3个月的整改,问题项整改成效突出,进一步将作风建设落在实处。

检验成效,将成绩不断提高

临近年末,二公司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全面完成三大指标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获得2019年度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浙江省“工人先锋号”、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同时,二公司BIM技术也荣获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三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交通工程类”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二公司始终坚守,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加强思想建设,提升作风引领,通过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鼓舞员工工作激情,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实处,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作者:闫琼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