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党员示范标杆先立起来②



发布时间:2021-02-10   
吾名
2021-02-10

开局就是开战

上场就是战场

启动就是高潮

自2021年度系列会议召开以来

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

持续强化基层党建标杆和

党员示范岗创建效应

引导广大党员吃透会议精神

在重点工作、难点任务上

当先锋、作表率

团结带领全体职工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image.png

为更好助推项目工程建设,七公司三门峡崤函一标党支部开展“三结对+三走进”党员结对活动,与项目5家施工班组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对党员采取“1+N”方式,开展一帮多,为各班组解决实际难题18个,服务基层人数达400余人,推动项目接连完成桩基施工、黄土隧道左洞突破200米等多项节点任务,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指标。连日来,该项目党支部书记还带领党员同志采取“定点”与“移动”相结合的方式,对隧道、钢筋场、拌合站、梁场区域进行节前安全大排查,为项目节后再次掀起大干高潮奠定基础。(张威/报道)

image.png

盾构公司北京地铁昌南5标项目党支部紧跟发展大势,通过深入学习宣贯集团公司和盾构公司年度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了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持续创建基层党建标杆与持续开展创新创效、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活动结合起来,狠抓疫情防控,严格筛查往来人员及物资,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并接种新冠疫苗;响应国家倡导,鼓励项目员工和工人们就地过年,降低安全风险;加强与承包商、供应商沟通,提前储备节后复工复产物资需求,保障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扎实开展项目成本管控,按期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魏万兵、潘舒婷/报道)

总承包公司廊坊宏泰龙河会议中心项目党支部以“党建+产业工人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红色引擎,领跑年度抢工热潮。该党支部组织人员为产业工人集体办理了工资卡,并开展产业工人建设启动大会,持续创新产业工人建设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对产业工人队伍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同时积极引导产业工人队伍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岗位先锋,以高质量、高水平施工做足工程质量“成色”,发挥产业工人党员模范先锋的标杆作用。(李士静/报道)

image.png海威公司沾临三标项目党支部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系列会议精神。一是召开一次专题宣贯会议,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与抓好疫情防控、“制度深化细化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宣传会议报道、报告图解,项目班子带头学习报告并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传播到基层一线,进工地、进班组、进头脑。三是开展一次代表访谈活动,采访参加集团公司双代会的代表,听他们谈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体会、感悟、思路,引领项目职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达产工作。(王伟/报道)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