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吾名
2021-03-08

3月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资委党委、中交集团党委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都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image.png

都业洲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大使命,以建设交通强国为己任,坚持“双千亿、高质量、五百强”总目标不动摇,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增信、以史铸魂,坚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推动公司体量跃升、质量效益跃升、行业影响跃升,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支撑;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史崇德,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增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全面深化“一体化党建”,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决用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来思考和谋划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十四五”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有力维护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跃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深挖集团公司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选树先进典型、讲好“一局”故事,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展现大担当、作出大贡献、起到大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从政治上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集团公司重大战略谋划、重要改革探索、重大创新实践和重大政策落实的实践中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年度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握节奏,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安排部署、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评估总结,一体推进“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注重质量,抓紧抓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卢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力量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具体措施到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同抓实抓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部员工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转化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党建难题的动力,以企业各项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党建体系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