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3   
吾名
2021-03-23

3月22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在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现场听课,各级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通过视频形式聆听讲座。

image.png

本次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以“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作专题授课。讲座结合时政分析,既有客观理性的思辨,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对公司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中交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一时间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学习教育推进措施,明确各阶段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并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有方向、学有成效。

动员部署

image.png3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都业洲传达了集团党委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持续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集团公司党委立足作风整顿,总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视频形式连线各级分会场同步召开后,不再层层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各级根据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抓落实。

领学促学

3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中心组明确了学习教育要在学、悟、实、新上下功夫,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总部各党支部也紧跟步伐,采用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促进的方式,力求取得实效。

学有所思

连日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