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各级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6   
吾名
2021-03-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

中交一公局集团各级党组织

紧跟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目标要求

精心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规定动作不走样

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及时购买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籍,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设立党史学习专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image.png

七公司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读”活动,由党员选取党史故事录制音频,在专栏进行发布。

image.png三公司党史学习轮播——使用学习强国、大屏轮播等方式,制作学习海报,确保“触手可学”。


image.png厦门公司中心组学习—统一制作宣传展板,下发给各支部,并组织开展“每月一课”线上讲堂,让学习覆盖全员。

image.png

华中公司主题党课——领导干部赴一线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予的启示。

自选动作有特色

全新版本的班前教育受工友青睐

image.png

“今天要学习的党史小故事叫做‘毛主席的竹拐杖’......”在四公司贵州重遵8标桐梓隧道洞口鲜红的党旗下,产业工人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党史小故事。项目党支部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讲台搬到了工地上,在班前安全教育中灵活加入了“党史故事小讲堂”,这一举动受到了广大工友们的喜爱。

影院搬进项目部   创新载体学党史

image.png

华南公司阳江江台路、贵州铜仁、阳江改扩建、重庆合长六标等项目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利用晚上休工时间组织观看党史影片,掀起“跟着电影学党史”的热潮。目前已组织十余场,观影人数超三百人次。通武高速总承包部以开展每周集中答卷的形式开展学习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百名党员齐接力   讲述党史百年故事

image.png

六公司组织开展“百名党员接力讲党史”活动。秉持每名党员参与、百名党员讲述的原则,邀请党员以接力赛的形式,在不同地区、不同场景,讲述百年党史,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寻访英雄足迹   聆听初心故事

image.png西北公司重庆铜安项目二分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和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积极履行国际义务、保卫祖国,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上了一堂生动又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员们为烈士的严明纪律与坚定信念而感动,纷纷低头默哀。

建党百年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image.png

三公司连宿高速6标项目组织党员前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抗日战争时期淮北党政军民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项目党员在纪念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前往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做好表率,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凝心聚力完成连宿高速品质工程建设任务。

蓝马甲走进民工夜校   这类答题多来点

image.png九公司杭州富春湾新城项目青年员工走进民工夜校,为工友们讲述建党百年的历史。活动设有奖竞答环节,并准备了实用且丰厚的生活用品作为奖励。工友们听闻消息后纷纷赶来参与活动,争先恐后查找资料,用手机同步记录学习,“比、学、赶、超”氛围浓。

猜字谜学党史   寓教于乐有效果

image.png七公司四川九绵高速LJ11标党支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除了观看大型纪录片《长征》、歌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诗篇之外,还设置了猜字谜学党史环节,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的积极性。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