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一协作区二季度亮点工作展播(一)



发布时间:2021-08-03   
吾名
2021-08-03

七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024.jpg     七公司团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各团支部开展送清凉、助力马拉松、护航高考等多种形式的“蓝马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项目生产攻坚,上半年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9个项目均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在岗位上、在生产一线建功奉献。协助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青年党员讲述党史故事,举办大党建体系培训班,并邀请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谢菲为七公司党团干部授课,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推进“平安中交,青年先行”活动,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专题“新青年讲堂”、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联合安全监督部举办“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推荐三门峡崤函一标项目参加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答辩活动,并成功授牌。

 

桥隧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143.jpg

一是融入属地发挥品牌效应。桥隧公司团委融入属地建设,成功当选长沙市天心区青志协第二届理事单位,扩大了朋友圈,进一步提升“蓝马甲”志愿服务品牌效应。


二是助力高考体现央企担当。高考期间发出倡议书,积极动员各项目开展爱心助考活动,组织长沙地区项目开展为期3天的助考服务,持续助推公司属地化高质量发展。


 三是专题活动激发青年活力。五月份,桥隧公司团委系统策划五四青年文化节主题活动,从青年比、青年行、青年赛、青年读、青年创、青年学六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300人,持续激发了青年活力。


四是融入生产经营发挥青年力量。安全月期间,持续发挥青年力量,围绕“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活动方案联合安全监督部组织20余个项目团支部观看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警示片、主题教育片,动员项目青年742人参与了安全知识竞赛53人获得满分,创建了11个项目安全生产岗,7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安全管理大家谈主题征稿,收获稿件20余篇,涉及诗歌,感悟等多种文体,营造了人人说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另外,动员项目青年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开展青年进班组、争当一天安全员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力量。

 

凯通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152.jpg

      凯通公司团总支以献礼建党百年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按照《团章》规定,召开第二次团员大会,对缺额的委员进行补选,确保团内组织生活正常有序开展。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学习王彤宙书记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新民主主义党史学习专题“新青年讲堂”、“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主题团日活动等,在全团上下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积极展现青春力量,为保企业中心工作、显企业社会责任,号召青年团员加入“蓝马甲”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献礼建党百年。与凯通公司安全管理部门联动,开展系列安全活动,引领青年团员参加安全知识讲座、机关安全大检查,为青年团员讲授青年安全公开课,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团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稳中求进,为凯通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荔玉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158.jpg

持续推进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会,在“五四”之际,荔玉项目总承包部团工委副书记王蕾蕾讲授了党史主题团课,并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龚州公园瞻仰黄花岗五烈士和革命烈士碑,敬献花束凭吊烈士英魂,重温入团誓词。确保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动、全面覆盖,为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青年作用、凝聚青春力量。扎实开展“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活动。开展以“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为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讲授安全专题团课。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青年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青年安全意识。

 

峨米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203.png

峨米项目团总支在党总支带领下,深入学习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全体党员、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蒋仁国重点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突出特色,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统筹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方面,项目部共青团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在第一线,艰苦奋斗,鼓足干劲。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