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入职礼 | 海外新生共享成长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08-17   
吾名
2021-08-17

8月15日,为迎接2021级海外新生入职,增强新员工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在新员工培训期间,组织开展“青春入职礼·海外新生共享成长面对面”活动,由海外事业部青年代表杜新玥主持。

BI@~9DUE)FO4VQ4572M{RC7.png 

活动共分为“唱团歌”“宣誓词”“观‘国别’”“进家园”“做分享”“谈感悟”“展未来”“寄语新员工”8个环节。

 

唱团歌·宣誓词

 608R0@ISRDL~XJL`A`K`27K.pn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响亮的歌声拉开了活动序幕。

在新员工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新员工庄严握拳,许下承诺,表达成为中交人的初心。

 

“国别”·进家园

 9%HO)R%NWTB1}0}92~)E4DJ.png

主持人带领全体新员工收看了临时团委组织拍摄的欢迎视频,让即将奔赴海外的新员工们一睹海外生活,同时现场邀请全体新员工关注中交一公局集团、青春一公局集团及海外事业部的微信公众号,深入了解企业资讯和工作内容。

 

做分享·谈感悟·展未来

 

来自埃塞、乌干达、布隆迪、尼泊尔、菲律宾和刚果金的六位青年代表,与新员工们现场连线,分享海外成长经历,给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送上祝福。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这里就是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愿大家在海外公司,都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通过对人生的至高追求,来塑造多姿多彩的金色年华。(分享人:管理)

 

未来海外工程行业的前景十分广阔,你们的加入为海外事业部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公司海外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愿你们在海外事业部这个大舞台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分享人:王新乐)

 

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趁着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用实际行动去谱写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欢迎入职中交一公局海外事业部!(分享人:李开)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眼光宜远,脚步要稳,年轻是最大的资本,未来可期!(分享人:韩辉)

 

作为菲律宾办事处的一员,我十分欢迎新鲜血液能够注入到菲律宾市场开发的队伍里。我们的原则是“一带一路,一个价值,一路携手,一同奋斗”,我们的目标是“一个市场,一块热土,一份荣耀,一生追求”。希望我们在不远的未来,一道努力、一起拼搏,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分享人:张瀚洲)

 

想送给新同事六句勉励的话:一是虽然梦想与现实会有差距,但大家依然要充满希望;二是新起点要戒骄戒躁,做好工作及人生规划,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三是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只有在优秀的集体中才能体现出个人的价值;四是要敢于做有挑战性的事,把小事做出彩;五是要珍惜一局平台,深刻领悟一局精神;六是要认真对待工作,不计短期得失,把经验积累放在首位。(分享人:毛宏伟)

 

新员工们也纷纷写下自己入职的心愿,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入职场。

 

寄语新员工

 %9AZ6Q1P5OYH6_$8CCOEBH4.png

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书记高山对新员工提出四点期许一是加快转变思维与状态,尽快度过从学生角色到职场从业者的过渡期;二是锚定发展方向,做好工作方向定位、身份转换定位、荣誉选择定位、技能职称定位;三是要坚持做人做事的原则,在境外照顾好、保护好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四是趁年轻多历练,要在思想上、心理上无束缚、无压力,敢打敢冲,多做事、做难事,勤于总结提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