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连续十五年荣膺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8-20   
吾名
2021-08-20

8月19日,2021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 “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中交集团连续十五年荣膺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一名。

    

W020210820566784959675.jpg

 在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排名中,中交集团列第4位,居78家中国上榜企业首位,仅次于西班牙的ACS集团、德国的豪赫蒂夫公司和法国的万喜公司。这是中交集团连续六年保持在前5强行列,持续十五年荣膺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一名,继续保持亚洲企业第一名。在地区市场业务榜单中,中交集团在非洲市场、亚洲市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市场,均入围前10强。专业业务领域方面,250家上榜企业在交通运输建设领域的营业额合计1305.39亿美元,占营业总额的31.1%;其次是房屋建筑、石油化工、电力工程领域,上述四个领域营业额合计占比79.8%,表明四个板块依然是国际基建合作的主要领域。

 近年来,中交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入践行海外优先战略,推进“五商中交”全球落地,先后成功实施了一大批闪耀全球的地标项目、品牌项目、明星项目,在全球打响了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城品牌。特别是去年以来,全体中交海外人顶住压力、难中求进,为推动公司稳步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海外答卷。

 面对新发展格局,中交集团将围绕“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按照“123456”总体发展路径,推动海外优先战略深化升级,进一步注重发展与安全相统筹、区域化布局与属地化管理相结合、合规经营与活力释放相平衡,以更高水平的属地化经营能力、创新策源能力、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打造新时期“走出去”升级版。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