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荣获“中国木结构优质工程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20   
吾名
2021-12-20

近日,2021年第九届中国木结构优质工程奖正式揭晓。中交一公局集团建设的杭州富春湾新城项目未来城市体验馆荣获中国木结构优质工程奖金奖。该未来城市体验馆被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认定为国内首栋现代木结构智慧城市展示馆。

1639960794263732.jpg

据悉,中国木结构优质工程奖金奖是目前国内最具含金量的木结构工程类奖项,由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中国木结构产业联盟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选。

杭州富春湾新城项目未来城市体验馆为装配式建筑,全部主体构件安装均采用现代连接技术,同时借助木材的天然“呼吸”,实现温湿度可调功能,与传统建筑相比,可减少碳排放约1000吨,同时还在防虫、防霉、防裂等方面具有较强耐久性。据悉,其建筑造型引用富春江水的概念,采用折面屋面的层叠,寓意源源不断的富春江潮孕育着富春江新城。屋顶中部引用传统“四水归堂”格局,与现代通透的玻璃立面结合,彰显当代建筑之美学。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富春江新城规划建设的综合宣传与展示窗口,为居民提供未来城市社区的良好体验与共享平台,对促进杭州市富阳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公司)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