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开学季,天津地铁3号线暖心服务,保证师生无忧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25   
吾名
2021-02-25

2月22日,天津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担运营的天津地铁3号线提前部署,设置学生专属服务,保证开学首日师生无忧出行。

对接沿线院校,灵活调整列车运力。运营公司提前摸排沿线院校开学返校安排,对临近学校车站的客流断面实施动态跟踪,通过正线列车加密投放、备用列车灵活上线、站停时间合理调整等措施,有效应对突发客流,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1614211805425156.jpg

增设硬件配置,开辟学生绿色通道。运营公司在金狮桥、铁东路、中山路三座车站的客服中心,以及北站车站C口客服中心增设“爱心护学箱”,配备口罩、酒精棉片、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应急物资。同时在3号线部分出入口增设学生绿色通道,部分安检点位在高峰时段通过调整仪器位置、增配安检人力等方式,开启“安检双通道”,提升学生进站速率。

增加一线力量,专属服务就在身边。连日来,运营公司地铁3号线“蓝马甲”志愿者上线服务,在楼梯、扶梯、换乘通道、进出闸机等“易堵”点位疏导客流,并为异地返津且行李较多的师生提供行李搬运、打包加固、线路引导等人性服务,确保师生方便、快捷、顺畅返回校园。

(许志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