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重庆江泸北线项目控制性工程临峰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6-17   
一公局
2022-06-17

重庆江泸北线项目控制性工程临峰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6月16日,重庆江泸北线项目控制性工程临峰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预计今年8月隧道将全幅贯通,左洞贯通是420个日日夜夜的鏖战,是在泥泞中颠行,在绝壁中攀爬,在严寒酷暑中的不懈奋斗,是江泸北线项目参建人员用中交力量上演的中交速度。

不惧前方艰难,发扬探险精神

临峰山隧道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温塘峡背斜南倾末端,右洞出口处于光滑的山体斜坡绝壁上,正下方毗邻G348国道,施工条件极差,安全隐患大,从项目进场便难题不断,经过研究与讨论,最终项目确定采用横洞的方式“由里至外”进行突破。隧道的山体为页岩地质,煤层煤线多,洞内围岩以中风化砂岩为主,节理裂隙发育破碎等问题,施工过程中既要防范围岩及掌子面坍塌的风险,还要加强对瓦斯气体的检测,加之重庆的阴雨雾霾天气多,隧道山体渗水极为严重,多重因素增添了施工阻碍。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项目全体人员发扬探险精神,全力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将项目建设向前推进。

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安全卫士

2022年2月,项目产业工人素养培塑园正式落成,培塑园打破了传统的培训学习方式,是集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实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在培塑园共组织产业工人三个阶段的10次培训,情景模拟演练3次,不仅提高了产业工人的安全素养,也进一步拓宽了产业工人的知识视野,特别是对参与隧道施工的协作单位有较大提升。此外,重庆市江津区毗邻四川省,当四川省发生地震时项目时常震感明细,震后排查成为了项目一项重要的安全工作,从2020年6月进场以来,项目开展震后排查以及预防检查10余次。因为重视,所以安全,截至目前项目隧道施工交出了一份“零伤亡,零事故”的优异答卷。

建设品质工程,彰显中交本色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2022年4月20日,项目各项工作如往常一样,隧道进口施工正如火如荼有序的进行着。“今天隧道突破600米掘进,大家伙儿打起精神来,一定要按着规范要求作业,全面保障隧道施工按计划推进”隧道负责人秦荣昌严肃地说到。可计划赶不上变化,“秦工,不好了!声波检测仪和CT6钻机进行超前物探,渗水会比较严重!”话音刚落,钻孔就开始往外涌水了,面对这一难题,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当机抽调四台大功率抽排水机,安排所有作业人员、重工设备往外撤离,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解决了此项难题,确保了隧道施工如期进行,为隧道贯通奠定了基础。

固基修道,履方致远,是我们永不褪色地使命,即使知道前方道路荆棘丛生,我们“中交人”会凭着智慧与毅力沉着应对,冷静处理,江泸北线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也将继续发扬“中交精神”,把最好的“品质工程”展现给社会各界。

临峰山隧道进口航拍图 周振宇摄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