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基层报道 >

哈尔滨地铁二阶段北兆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3-04-19 10:40:25   
林成恕 邹双泽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3-04-19

近日,哈尔滨地铁二阶段承建的北兆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北兆区间左线盾构段施工范围为北马路站—兆麟公园站区间,长608米,盾构机主要穿越的地质环境为富水砂层,并下穿哈齐客运专线高铁桥、凯宾商务楼风险源,穿越哈齐客专高架桥时要求桥桩沉降不得超过3毫米,同时受施工计划调整影响,面临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一系列难题。

在项目团队的精心管控下,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对盾构始发前期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合理分工,梳理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确保了始发前各项工作准备充足。项目党支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责任,协作分工,通过技术交底、安全培训等措施,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意识,保证盾构机又一次安全平稳地始发。北兆区间左线作为标段内最后一条隧道,本次盾构机的顺利始发,标志着哈尔滨地铁二阶段项目的区间施工任务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下一步项目将以打造哈尔滨百年精品工程为目标,继续完成后续建设任务,直至隧道贯通。


作者:林成恕 邹双泽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