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报道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报道 >

坚定不移跟党走!上海嘉闵线迎宾三路站部分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1 08:01:55   
上海嘉闵线
2022-06-01

嘉闵线是上海市域网络中南北向的骨架线路。该项目建设对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发展、完善本市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地区交通出行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QQ截图20230504153255

据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最新消息,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全程44.04公里,途经嘉定区、闵行区,15个站点名也已明确。据悉,嘉闵线通车后,将实现与轨道交通2号线、9号线等9条线路换乘,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QQ截图20230504153302

根据报告,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正线途经嘉定区、闵行区。自嘉定城北路站,经新成路站、嘉戬公路站、丰茂路站、南翔站、金园五路站、金运路站、天山路站、虹桥站、迎宾三路站、沪星路站、七宝站、七莘路站、莘建路站,至闵行银都路站。除虹桥枢纽段采用地面敷设,地面段长度2.68公里,其余均为地下段,地下段长度41.36公里。采用最高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的动车组列车,快慢车组合运输模式。

QQ截图20230504153308

嘉闵线工程中的迎宾三路站将采用上海励照建材有限公司的产品,其提供的热轧光圆钢筋(成品钢筋)、热轧带肋钢筋(螺纹钢)产品经检测均符合GB1499.1-2008和GB1499.2-2007标准,现已通过验收。

QQ截图20230504153314

从规划上看,嘉闵线是上海市域网络中南北向的骨架线路,是服务于城市西侧嘉定、松江、奉贤新城及金山滨海地区快速出行的重要线路,也是对接长三角、 体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QQ截图20230504153319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轨道交通2号线、9号线、12号线等9条线路,以及市域线机场联络线的换乘,未来还将实现与多条规划轨道交通的换乘。



作者:上海嘉闵线   来源:


该文章由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