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西北公司、盾构公司广州地铁项目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3   
纪委
2020-08-03

1.jpg2.jpg

近日,一公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到西北公司、盾构公司广州地铁12号线项目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刘建军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主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与历史贡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与解读。总结提炼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六大亮点和九个历史“首次”,重点分析了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成果。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关系形势,对比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方法和实际效果,对“中国之制”“中国之治”和“中国之智”进行了分析解读,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最显著的优势。

刘建军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成功做法,是有效监督制约公权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的必由之路。他强调,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督专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

刘建军对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二是“讲学习”,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学习的紧迫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讲纪律”,要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要求。

党课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西北公司、盾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所属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共计470余人参加学习。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