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出席一公司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纪委
2020-08-06

IMG_7498_副本.jpg

8月5日,一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一公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刘建军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与历史贡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会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一个蓝图,擘划了一个总纲领,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航程。根据自身的学习和理解,总结提炼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亮点和九个历史上的“首次”,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各国应对疫情防控的举措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入讲解了“中国之制”“中国之治”和“中国之智”的显著优势,彰显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治理特色和文化传承,以及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刘建军从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坚持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行全面分析,他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刘建军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提出要做到“三个过硬”、吃得“三个苦”,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思想上艰苦、工作上刻苦、生活上清苦。结合中央新规定的十八条带电“高压线”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二是要“讲学习”,始终坚持党最新理论成果并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纪律”,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共计19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会。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