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出席南京分公司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0-12-02   
吾名
2020-12-02

IMG_9442(1)_副本.jpg

12月1日,一公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南京分公司2020年基层党务培训班,并现场授课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刘建军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与历史贡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大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全会全面回顾了三中全会以来探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擘画了一个蓝图。刘建军系统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六大亮点,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关系,从“中国之制”“中国之治”和“中国之智”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更是体现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同时对于企业如何实现国际化经营提出“三个走出去”,要以中国标准走出去、中国模式走出去、中国文化走出去。

刘建军从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坚持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个方面,结合系列案例对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刘建军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以后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国家监察范围,是实现制约公权力运行的体制机制夺取反腐败胜利的必由之路。

刘建军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二是要“讲学习”,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并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纪律”,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南京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所属项目党组织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共计56人参加学习。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