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与雄安集团纪委开展廉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纪委
2021-04-30

座谈会1_副本.jpg

4月28日,公司纪委与雄安集团纪委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媛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刘建军介绍了一公局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参建的品牌工程,并就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监企共建、参与地方纪委监委重大案件的协调处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建军就推进与雄安集团的廉洁共建,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牢牢肩负起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履行好监督专责作为践行好“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二是牢牢肩负起监督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牢牢肩负起管理责任,在共同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中,打造监督工作的“雄安样板”;四是牢牢肩负起发展责任,通过共享发展、共建平台,充实国家重点区域建设的思维、理念和做法,创建央企标准、建立央企模式。

刘媛表示,中交一公局集团在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中,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承建项目发挥了标杆引领作用。针对深化共建关系,刘媛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共担使命。确保习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是首要的政治使命。二是共防风险。双方共同推进政治风险、建设风险、廉洁风险的防范化解,加强共建共享、线索移送、日常交流、联合监督检查、联合查办案件等工作,做深做实廉洁共建。三是共创辉煌。共同创建雄安标准、雄安速度、雄安模式,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打造典范之城、样板之城、未来之城。

签约握手_副本.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纪检机构设置、纪委班子建设、廉洁宣教、工作管理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程,共同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活动中,双方还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

公司纪委工作机构、雄安总部、一公司、三公司、五公司、九公司、电气化公司及建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