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事业部第一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8   
吾名
2021-08-18

1629683673(1).jpg

815日,共青团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一公局集团纪委副书记、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赵伟,中国交建国际直营事业部(国际工程分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梦,一公局集团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主任、团委书记谢菲,海外事业部人力中心主任沈明,海外事业部党建监督保障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陆建红,一公局集团团委副书记、海外事业部党建监督保障部党群处副经理(主持工作)张莉出席会议。境内外团员代表、2021届新员工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委员张烜主持。

 

听致辞

N)8VFG(WQKQEUOY9DIX0GO1.png

一公局集团纪委副书记、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赵伟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公局集团和海外发展的历史,并指出,海外是一公局集团辉煌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分析了一公局集团海外在中交集团海外一体化建设中的优势, 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在两个常态化背景下,海外逆势而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勉励广大海外团员青年从海外历史、公司优势和公司业绩中增加自豪感、自信力,不断汲取前进动力,珍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努力奋斗,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赵伟还代表事业部党委肯定了现阶段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二是要勤奋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发挥各级团组织自身优势,服务青年成长;四是各级团干部要积极主动担当,做好青年表率。

 389@2](E@JXN]OUBS`ZD)1O.png

中国交建国际直营事业部(国际工程分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梦为大会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中交国际直营事业部团委与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团委在过去一年共同举办的主题交流,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提升、共同成长。

 R$1$Y1CA(0_WJ$SCKKE9[T2.png

一公局集团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主任、团委书记菲代表集团公司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奋斗在海外的团员青年表示问候。谢菲肯定了海外事业部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特别是在两个常态化背景下,团结带领海外青年与党同心、向党看齐、跟党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业绩;明确了青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青年工作已经成为了海外高质量发展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

谢菲与海外团员青年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从企业发展历程和变革脉络中寻找奋斗力量和前进方向;二是要从企业的辉煌业绩和时代贡献中寻找奋斗力量和前进方向;三是要从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改革路径中寻找奋斗力量和前进方向。

谢菲希望海外团员干部能做好团员青年的贴心人、连心人,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海外事业部团委大力支持,为海外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GCGS@4T777(R~@N6DTLMLG.png

海外事业部党建监督保障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建红对海外2020年以来的共青团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要求海外事业部团委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团委和海外事业部党委的要求,推进共青团工作。

 

作报告

 PGPFPWG_($Q4_P2[)04%JQ6.png

海外事业部临时团委书记高山做了题为《忠诚担当强基础精进务实展作为  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海外战略新格局升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回顾了海外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海外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规划。


传授课

WEXJ69_2C@DGYFCUFZQF7`P.png

会议期间,谢菲与海外团员青年展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青年职业成长发展交流,从发展的平台、过往的荣耀、成长的体会切入,让与会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中交集团及一公局集团的辉煌历史、伟大荣耀、强大实力,激发了团员代表的企业自豪感。

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集团公司团委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所打造的各类平台,分享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经验,为青年员工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K%~TY3H4_TYN(YY48)BQHMF.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外事业部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了海外事业部第一届团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并对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