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品牌
社会责任

测温、健康登记、入职体检、岗前培训……4月26日中午,中交一公局集团厦门公司云南都香路面B标项目部迎来一群特别的同事——20位来自怒江兰坪县的傈僳族劳务人员。

提供扶贫岗位解决富余劳动力,并安排好劳动力迁移相关工作,这是都香路面项目部积极响应一公局集团和厦门公司党委号召,助力当地扶贫工作的举措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也是影响脱贫质量的不确定因素。都香路面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尽快就业务工。

通过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项目部如期迎来了第一批怒江劳务人员。在进行测温、健康登记、全方位入职体检等程序后,项目部对新来的怒江同事进行了详细的进场安全教育培训和岗前培训。 

此外,考虑到怒江工人刚到异地可能产生的种种不适应,项目部早早为他们准备好了日常生活用品与防疫物品,并专车接送他们直达宽敞明亮的崭新宿舍,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感谢项目部给我们这个机会参与都香高速的建设,在这里我们也能学到新的手艺,未来不用发愁了。”来自怒江的路大爷高兴地说。劳务扶贫不仅能为贫困群体提供稳定的收入保障,更是一个学习新劳动技能的平台。在这里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奔向小康之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都香高速路面掀起施工高潮、作业面全面铺开的一年。迎来新同事,厦门公司云南都香路面B标项目正认真抓实后续管理工作,确保怒江劳动劳务人员们能安全、舒心地融入集体、快乐工作。

(黄智星、林榕)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