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品牌
社会责任

近日,重庆出现极端连晴高温天气,多地爆发山火,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山城儿女们万众齐心,全力救灾。中交一公局集团在渝各级组织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战在救援一线,积极参与火灾扑救和物资补给,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

在永川区,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国交建重庆队响应号召,组织专业救援人员、车辆设备与侦察无人机赶赴现场,星夜兼程。海威公司江泸北线六分部协同作业,连续奋战24个小时,开辟出一条长2000米、宽30米的阻燃“防火线”,阻止了相邻区域的山火进一步蔓延。目前,正在进行针对性的可燃物清理和局部加宽等工作。

在北碚区,重庆三条路项目渝武总包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及消防队开展扑火抢险。四公司、厦门公司所属各分部紧密配合,集结50余名志愿者,调集1台挖机,一面冒着44℃高温,配合政府搬运物资,一面通过镰刀、挖掘机、灭火器等工具设备开出隔离带,构筑起防火屏障。

在铜梁区,重庆三条路项目铜安总包部立即与铜梁区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了解一线救援人员物资储备情况,采购防暑降温物品,一公司、五公司、西北公司所属各分部紧密配合,组织蓝马甲志愿者,集中送往一线救援临时指挥部,并以最快的速度卸货摆放,确保不给现场指挥救援带来困扰。此外,项目还调动3台水车喷洒现场、切断火源,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

在涪陵区,三公司重庆马龙4标、韵达道路项目密切关注隔江相望的山林火灾火情发展,及时通报救援情况,并做好抢险准备。在项目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团员前往执勤点和消防救援站慰问消防官兵。

在潼南区,五公司重庆铜安四分部接到驻地村镇的求援电话,紧急调拨2台水车,组织15名现场管理人员组成应急救援突击队,火速前往灭火现场。同时,项目还增派专人引导消防人员及消防车辆,并紧急筹备后勤保障物资,全力配合消防救援灭火工作。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