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1名员工荣获中交集团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2022-05-31

近日,由中交科协组织的中交集团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公司员工成晓青脱颖而出,荣获中交科协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采取单位推荐、员工投票、组委会评选的方式组织实施,最终从36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是中交集团实施科技驱动发展战略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代表,集中展现了中交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长期扎根基层科研一线,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建功成才的时代风采。

成晓青,女,现任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地下空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开展北京东六环双液注浆技术攻关,成功将管片上浮量控制在15毫米以内,属国内首例;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开展南水北调团九二期泥水盾构分体始发、刀具磨损等技术攻关,获得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技术骨干,成功实施北京地铁8号线永定门外站水下开挖和封底施工,属国内首例。

(柴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