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一长隧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05   
一公局
2022-05-05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南天高速公路燕来隧道全幅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南天高速建成后,将结束广西天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南天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04.9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第6标段,主线全长约13.9公里,其中燕来隧道全长约6.3公里,为双向4车道分离式越岭特长隧道,是广西境内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强化技术攻关,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引进先进设备及应用隧道信息化先进技术,克服洞内地热高温、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实现隧道全幅贯通。

南天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形成广西北部地区的连接新通道,进一步构筑起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出省出边、通江达海的高速公路网络。

(陈仪怡 王振)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