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纪委
2020-05-21

公司召开2020年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述职会议_副本.jpg

5月20日,一公局集团2020年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述职会议在京召开,刘建军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所属各单位20位纪委书记针对2019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通过现场、视频和书面的方式进行了述职,公司纪委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评价。述职评价是公司对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纪委委员和纪委工作机构各室负责人对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将打分结果计入考核总体成绩。述职评价是落实“三为主”要求,进一步提高纪委书记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为纪委书记考核提供支撑。

会上,刘建军从纪委书记考核评价工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并就工作方法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经验。刘建军指出,从述职的情况来看,各单位的纪委工作体现了“四个典型特征”,一是政治性进一步增强,二是规范性进一步提高,三是时效性进一步提升,四是保障性进一步夯实。刘建军通报了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初步成效,他指出,要从制度优势、体制优势、组织优势和能力优势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纪检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发扬监督自信、制度自信、发展自信和文化自信推进体制改革。

刘建军强调,要从“两推进、两提升”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即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提升两级纪委班子履职能力、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刘建军从保持战略定力谋划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工作、坚守职责定位完善工作、坚持科学方法统筹工作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工作方法,他提出,纪委书记要建立全局意识,当好“望远镜”;善于发现问题本质,当好“显微镜”;做好风险预警,当好“放大镜”,用科学的方法推动工作,取得工作新成效。

会上,纪委工作机构还发布了各室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廉洁宣教工作计划,宣贯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6项工作制度,并针对纪检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

公司纪委委员、纪委工作机构全体人员、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纪检部门全体人员共计123人通过现场及视频形式参会。纪委工作机构带头严肃会风会纪,会议期间加强了对会风会纪的督导,督促各单位纪检机构以身作则,带头倡导良好会风会纪,营造严肃高效的会议氛围。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