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出席凯通公司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0-05-15   
纪委
2020-05-15

1.jpg

5月13日,凯通公司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会议并授课。

会上,刘建军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指导意义和历史贡献进行深入讲解,结合全会公报的六大亮点,总结提炼出九个“历史上的首次”,一是首次用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二是首次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三是首次从十三个方面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四是首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五是首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的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六是首次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七是首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作出重要拓展和深化,八是首次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导地位明确为一项根本制度,九是首次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刘建军指出,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必须坚持和完善一套强化自我监督、实现自我净化的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成功做法,是有效监督制约公权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的必由之路。有利于巩固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利于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有利于统筹推进党性教育、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及中央十八条“高压线”最新规定,刘建军对凯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思想认识上转变过来;二是要“讲学习”,始终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凯通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营销中心经理、党支部书记共计31人参会。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