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出席海威公司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纪委
2020-07-29

IMG_9852(20200729-151306).JPG

7月27日,海威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会议并授课。

会上,刘建军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指导意义与历史贡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大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通过“中国之制”“中国之治”和“中国之智”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之制”彰显了独特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体现了制度优越性与独特的治理特色,“中国之智”提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文化传承。

刘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列为专门一章进行部署,明确提出“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这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定位,进一步明晰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结合海威公司发展实际以及中共中央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建军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思想认识上转变过来;要“讲学习”,始终坚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学以致用;要“讲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海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