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公司治理

     2月1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主题年”启动会暨“全年红”生产动员大会,发布《一公局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实施方案》,对全年生产进行大动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主持会议。

     都业洲聚焦“高质量发展”,从如何认识主题年特性和如何落实主题年这两个维度作了深度阐述。都业洲强调,今年的主题特别重大,引领性强、整体性强、系统性强、连续性强、挑战性强,生产任务特别艰巨。一是思想上要再提升,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是动力,协调发展是方法,绿色发展是方向,开放发展是战略,共享发展是归宿。二是战略上要再升级,要强化“六个力量”核心使命,聚焦“新发展格局”重大任务,推进对标“世界一流”强大支撑。三是模式上要再突破,重点抓好组织架构再优化、生产组织再变革、促进混改再发力3件大事,在发展模式、治理模式、生产模式、组织模式、风控模式上实现突破。四是任务上要再加码,要牢树任务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坚守底线意识,确保全年任务务期必成,实现新突破。五是改革上要再深化,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如期收官,将“四能”改革落到实处,全面深化巩固改革成效。六是治理上要再从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紧盯专项治理,加强作风治理,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微信图片_20220905143320

     韩国明强调,一要吃透会议精神,践行“133”战略,抓好五大体系建设,做好“三大支撑”,打造“五个一局”,做到明确方向、量化目标、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聚焦“两利四率”,努力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明确具体指标和考核机制,突出“现金为王”,掌握集团考核侧重点。三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市场开发要有更大决心,科学统筹全年生产任务,抓好“春三早”督导工作,优化总体资源配置,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四要提升主题年成效,突出高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能力素质提升、实践成效检验,深化结构转型升级。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公司副总经理李英俊对春节期间值班及安全生产情况、节后视频“呼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全年生产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董事会秘书、总助、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总监、副总法律顾问,各部门、中心、事业部及二级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直属项目部中层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共计56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参会。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