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报道:洛阳瀍河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14   
一公局
2022-07-14

近日,中华网对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建筑公司公司承建的洛阳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瀍河区项目建设进展进行报道。

中华网报道:洛阳瀍河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稳步推进

    报道提到,洛阳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瀍河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项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中交一公局项目负责人孟岩岩介绍,洛阳隋唐大运河项目是国家和河南省及洛阳市重点工程,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模板”,作为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面展示了洛阳隋唐大运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的功能以及辉煌的成就。项目负责人表示,自项目入驻建设施工以来,得到了洛阳市委市政府瀍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帮扶,下一步,项目将坚决克服施工工期紧、农民工管理难等问题,计划2022年9月底前建成交付,国庆节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使用。

洛阳隋唐大运河项目效果图

    洛阳隋唐大运河项目位于洛阳市瀍河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两个部分,均为新建项目,地上工程占地面积276.5亩,主要包含仿古建筑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湿地公园配套引退水工程,其他为景观文化展示及绿化工程。地下空间建筑总面积约7.1万平方米(含配套人防)。西区公园建设内容主要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已于2021年4月份开园,正式向广大洛阳市民交付使用;东区主要建设内容为超深地下人防车库及仿古建筑群公园等。项目全部建成后,一个集黄河文化、河洛文化、运河文化、隋唐文化展示和游客居民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国家文化公园将呈现在古都洛阳,也将成为瀍河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许鹤/报道)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