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为西南公司、二公司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0   
纪委
2020-06-20

6月20日,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为西南公司、二公司讲授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廉政专题党课。

刘建军对中国之治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亮点,结合六大亮点提炼出会议九个历史“首次”,向与会人员阐明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分析了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成果,指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一系统工程的工作主基调,提出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四项需坚持的方法。

刘建军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成功做法,是有效监督制约公权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的必由之路。他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现实和指导意义在于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巩固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利于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有利于统筹推进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刘建军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思想认识上转变过来;二是要“讲学习”,始终坚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以致用;三是要“讲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刘建军强调,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要能够掌握“怎么看”和“怎么办”两项内容,既对今天发展阶段、发展条件、发展环境、发展氛围、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和未来发展能力要有认识,又能针对如何破解发展难题、补足发展短板、巩固发展优势、抓住发展机遇有所得、有所思,用牢固的理论基础指导工作实践。

此次党课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西南公司机关党员、二公司党群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92人参加学习。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