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六公司进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8   
纪委
2020-06-18

_MG_4788_副本.jpg

6月16日,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到六公司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工作,公司综合监督室主任宋宗平、执纪审查室主任谢菲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的方式进行。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修华就公司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刘建军对六公司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六公司以廉洁宣教为重要抓手,在日常监督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刘建军指出,此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秉承中纪委、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新时期如何加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方面的新要求和具体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两次会议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专题研究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制定了“一局方案”,做到既融合又创新,同时作为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改革试点单位推进改革,所属各单位的改革作为“做实基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出有益探索。

刘建军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巩固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础,是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企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服务于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于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确定企业新发展目标提供支撑的重要手段。此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坚持纪检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原则,持续增强体系建设和系统治理。此次调研重点在于广泛吸纳各单位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使改革在制度体系层面更加贴近生产经营实际、管理现状以及干部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期待,为改革指导意见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

调研组就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与大监督、大党建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全体员工,大监督、大党建部门负责人共15人参加调研。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