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涉奥项目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纪委
2021-02-09

DSC_4210.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郝鹏书记的重要工作指示,强化央企职责使命和担当意识,深化“廉洁办奥”的理念,2月9日,公司召开涉奥项目廉政谈话会,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赵伟主持会议。

刘建军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国际性、标志性的体育活动,抓好涉奥项目的“廉政建设交底”,是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奥工程关乎国家形象、企业荣誉,各涉奥工程的参建者,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廉洁工程”建设。

围绕涉奥工程建设,刘建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三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站在政治工程、品牌工程、民族工程、世界工程的高度清醒认识工程的意义,按时向党和国家交出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二要发扬“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各单位党委、纪委、各级党员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廉洁办奥”理念的责任,推进“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建设。三要发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三牛”精神。要当心无杂念的“孺子牛”,将建设好涉奥工程作为唯一的工作目标,做好新时代工程建设的排头兵;要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将开拓创新的理念贯彻到工程建设过程中,打造科技示范工程;要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发扬“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凸显大国重器、骨干中坚的责任担当。

在建涉奥项目所在单位的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廉政建设情况。廉政谈话后,各项目代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公司纪委委员;涉奥项目所在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及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公司纪委工作机构、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参会。


作者:纪委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