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四协作区二季度亮点工作展播(四)



发布时间:2021-08-06   
吾名
2021-08-06

四公司

四公司团委二季度主要围绕高质量党建带领高质量团建,认真开展了五四专题系列团日活动,进行五四评优,推优入党工作,1人获得中交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558.jpg

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系统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青年工作突出服务中心,组织了一级建造师考证专题新青年讲堂,大力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四公司贵州德余6标青安岗获得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七一前,联合工会在四公司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步走活动,创新形式,促进党史知识在青年中入脑入心。

助力高考、扶困助学、为群众办实事蓝马甲活动让党史教育在转化青年力量中走深走实。

 

西南公司

踊跃开展平安中交、青年先行主题月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与安全监督部共同制作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青年建言献策网络问卷,面向西南公司团员青年征集到安全小妙招和安全风险整改意见17条。德余七标项目团支部联合安监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江泸北线项目四分部团支部设置流动安全咨询台,印发安全小手册,解答民工安全方面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617.jpg

威远项目团支部开展以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为主题的蓝马甲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庆江泸北线四分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聂荣臻故居参观。甘肃灵华项目一分部团支部开展答疑解惑小课堂活动,为驻地留守儿童进行课后作业、课前预习和课外知识辅导,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目前已发展为11名青年团员组成教师团。

 

世通重工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职工办好实事,在一公局集团工会、世通重工团委的指导下积极联系永川区团委、民政局、医院、学校等地方单位,力所能及牵线搭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办全城热恋,缘起永川”2021永川潮玩主题相亲联谊会,为世通重工青年职工婚恋创造有利条件。现场66名单身青年共赴甜蜜之约,其中,有30余名青年来自一公局集团。永川区团委、区民政局登记处等单位人员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622.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期间,世通重工机关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理念走上街头,向永川区市民宣传低碳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议市民朋友学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倡导绿色出行。引导市民在宣传条幅上签字承诺,并赠送绿色纪念品。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也帮助志愿者们收获了一些新朋友,蓝色的身影和不时的欢声笑语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世通重工机关和重庆加工基地的蓝马甲志愿者们来到永川中学和萱花中学等考点,设置爱心服务站点,为奔赴考场的广大考生、家长和执勤民警提供免费矿泉水,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爱、一份信心、一份祝福。烈日炎炎下,这抹靓丽的中交蓝熠熠生辉,志愿者们表示,很开心能为高考出份力,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展现中交青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世通重工举办恰百年风华正茂 启新程青春奋进主题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企业奋斗历史及文化理念,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回顾企业发展改革中的感人故事,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许党报国兴企的理想信念,展现了积极、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

 

重庆城建公司

625日,顺利召开共青团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支部第二次团员大会,民主选举了重庆城建公司第二届团总支委员。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青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助推重庆城建公司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634.jpg

通过青年讲师巡回讲课的方式,积极开展新青年讲堂活动。二季度共开展新青年讲堂3期,内容包括五四精神宣讲、革命先烈事迹宣讲、重庆城建公司优秀个人事迹分享。

重庆城建公司团总支为世通大厦市场营销突击队授旗,以团青为主体,在世通大厦市场营销工作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万州公司

为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谐氛围,提升青年员工安全素养,强化安全理性认识,及时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要点,提升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热情和技能,有效履行好自身的安全岗位职责,628日,万州公司团总支联合安全监督部,以新青年讲堂形式,为万州环线各单位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青年安全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640.jpg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完成公示,中交一公局万州公司成为中交集团仅有三家单位将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4月,万州公司团总支在重点工程新田长江大桥建设一线,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开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让青年感受大国重企担当,感知建设交通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荣光,坚定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意志和理想信念,进一步鼓舞广大青年的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庆三条路项目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作为党的有利助手、可靠后备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09082655.jpg

庆建党百年 扬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征文、摄影比赛

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满足青年需求,展示青春风采,重庆渝武、铜安、江泸北线项目公司团总支在五四期间开展征文、摄影比赛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义务,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做好青年团员中坚力量。

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篮球赛活动-重庆中交双城杯

522日,由项目公司工会主办,团总支协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中交双城杯篮球联赛在恒大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此次篮球比赛,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一次机遇,更是增进团队凝聚力,增强组织向心力,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以这次篮球赛为契机,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用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拼搏的精神,为重庆三项目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