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一公局
2022-05-06

5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开展学习交流,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明确要求。结合“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相关文章重点章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都业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指导思想、原则要求、路径安排和支撑保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各级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新机遇,坚定高目标导向不动摇,正确认识新基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层分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开拓、巩固和整合市场资源,构建“大联盟”,打造“共同体”。三要加快模式创新,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从发展模式、治理模式、生产模式、组织模式和风控模式入手,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再突破。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邓红叶)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