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梦”到“奥运情” ——一公局集团青年扛红旗、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3-21   
张俊男
2022-03-21

迎风斗雪,助力冬奥。120个小时的奔波,154670个脚印,-4℃的温度,蓝色预警的寒风,锻造出105℃的一公局集团“蓝马甲”志愿者,用青春热血点亮双奥城市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召开,充分彰显公司青年政治担当和青春风采,公司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集团团委号召,认真谋划,提前半年与朝阳区团委积极对接,选派24名优秀青年组建一公局集团双奥志愿服务队,主要承担亚运村街道民族园社区北京冬奥村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推荐10名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冬奥会观赛应急替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1名青年实现现场观赛,共圆冬奥梦;在符合奥组委宣传要求的条件下,主动联系中交集团团委,做好赛前赛中赛后宣传工作,掀起了一局青年参与冬奥的热烈氛围,进一步讲好一局青年冬奥故事,擦亮中交冬奥工程品牌。

作为中交集团唯一一支“蓝马甲”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一局青年心怀荣耀、尽锐出击,第一时间成立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制定《一公局集团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手册》,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制度保障,筑牢“战斗堡垒”。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发扬“螺丝钉精神”坚守岗位,面对平均气温-5℃的北京街头和多时段蓝色预警的寒风,不改热情风貌,以青春洋溢的微笑邀请市民朋友在长达2022米长的卷轴上联名签字,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助力喝彩,同时,向北京市民发放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宣传手册,提供路线指引、应急救助等服务,为共同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提供冬日热饮,积极传递志愿者的温暖,协助做好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城市运行各项保障工作。

“尽管城市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很普通,但是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能够参与到冬奥盛会中来,见证伟大的历史时刻,是一件非常引以为豪的事。”回想志愿服务期间的点点滴滴,青年志愿者们感到无比自豪。

截至目前,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开展了个班次的志愿服务,“志愿汇”和“北京志愿”打卡服务时长超过228小时,覆盖北京市民1800余人,为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服务,青年先行

从“中国梦”到“奥运情”

一局青年

用热爱开启奔赴,用真情传递温暖

助力双奥会,一起向未来!

(张俊男 )



作者:张俊男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