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薄空心壁墩松下跨海特大桥下部结构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11   
一公局
2019-01-11

  近日,厦门公司长平CPA3项目松下跨海特大桥右幅22#墩顺利封顶,标志着松下跨海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圆满完成,实现阶段性目标。

  松下跨海特大桥墩柱形式为空心薄壁墩,全桥左幅共计21个墩、右幅24个墩,平均墩高38m。由于大桥所处位置为世界三大风区之一,环境极其恶劣,墩柱施工受大风、季风、高潮差、高波浪力等影响较大。同时薄壁墩壁厚仅60cm,为国内最薄壁墩,质量控制难度大。针对此墩柱施工特点与难点,长平高速CPA3项目采用了由公司自行研发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翻滑结合施工工艺,该工艺已获得全国公路工程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工艺的应用,在福建省福州市尚属首次。

  长平高速是国高网京台高速的延伸线,也是平潭岛第二进岛通道。长平高速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相接。长平CPA3合同段全长2.691公里,其中松下跨海特大桥全长1421.74米,是长平高速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