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再获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12   
一公局
2020-05-12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公司剑榕11标申报的《边坡移动式钻孔装置》、安岚7标申报的《一种安全避险逃生屋》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

《边坡移动式钻孔装置》由机架、钻机和车轮组合而成,采用三角形稳定结构,可调节打孔角度使钻孔方向按照与坡面设计角度打入,底盘平行于坡面,便于在坡面上下移动钻孔,坡顶设置卷扬机,用三根钢索对操作平台进行升降及固定,既施工方便快捷又保证其安全性能,便于在边坡就位节省钻孔时间,有效减少施工成本。

《一种安全避险逃生屋》用于隧道塌方时施工人员的避险,包括避险屋、逃生通道和逃生车。本实用新型能借助外力在短时间内完成人员安全撤离,具有方便装配,与施工进度同步防护,安全性和使用效果好的优点。

目前以上2项专利均已应用到项目施工中,极大地加快了施工进度,提高了施工精度,成品质量内实外美,为项目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张竞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