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深水基础施工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09   
吾名
2021-11-09

近日,经中国公路学会组织专家鉴定,八公司“桥梁深水基础施工技术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依托龙溪嘉陵江特大桥工程,系重庆三环高速合长段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053米,水中基础处水深流急、地质情况复杂、围堰要求尺寸大、结构承载力要求高。“桥梁深水基础施工技术研究”成果成功解决了深水大体积基础浮态接高双壁钢套箱围堰施工、密集桩群深水承台双壁钢吊箱围堰施工中遇到的诸多技术难题,形成的复杂环境深水基础施工成套施工技术,弥补了目前桥梁复杂环境深水基础施工方面的短板,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较好的实用性,为类似工程施工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前景。

“桥梁深水基础施工技术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围堰结构设计优化、液压同步提升下放、优化封底混凝土设置、BIM与监控相结合、大体积混凝土温控等创新成果。

                                                                                                                                                    ( 魏涛)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