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案例入选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08   
吾名
2021-12-08

12月6日,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兆前,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揭晓了“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中交一公局集团《绿色发展点亮埃塞首府新地标》获评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与自然共生类”优秀案例,并在论坛中作经验分享交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松通过线上出席活动,并代表集团公司接受颁奖。

《绿色发展点亮埃塞首府新地标》为中交一公局集团选送的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建设案例,讲述了项目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方案引入埃塞俄比亚,极大改善当地人民生活环境,打造的埃塞乃至东非第一大城市广场公园--谢格尔公园友谊广场,成为埃塞首都新地标,不仅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和投资者,有效带动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秉持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让曾经的失修河道焕然一新,使过去的荒芜河岸重现生机,不仅为居民解决了污水问题,而且规划建设的天然户外氧吧、人工湖等,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绿色地标。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埃塞总统、总理等政要高度好评,受到了广大埃塞民众的欢迎,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

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设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了9届。本届论坛以“推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入探讨如何讲好企业可持续发展故事,建设企业全球形象,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微展览”,精选生态环保、社会责任、文化融合、国际传播四大主题典型案例,展示企业全球形象建设成果。中交一公局集团乌干达MTP公路等项目作为代表进行展出。

(张莉)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