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2022年度科研立项评估暨2021年度成果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郝敏洁
中交一公局集团
2021-12-27

12月23日至24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2年度科研立项评估暨2021年度成果评审会在京召开。中交集团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张娟,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中交一公局集团总工程师赵宗智出席会议。

  此次评审科研项目立项、科技进步奖、专利奖3个大类。经各单位申报、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形审、专家小组会推荐,55个科研项目、44项科技进步奖、27项专利奖提交本次评审会。各评审专家依据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及战略部署,为集团公司科研立项工作严把质量关,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引领和支撑集团公司产业发展的作用。
  张娟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中交一公局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4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新平台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高目标导向,建强建优创新平台;三要大胆改革强化管理,推进创新平台进入良性发展;四要持续推动科技人才成果激励机制,坚定不移开展高质量自主科技创新工作。
  赵宗智在会上提出4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量化各创新平台、品牌攻关课题、科研项目高质量成果指标,强化管理实效,突出品牌效益;二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建设、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建设,切实提升科技管理团队的能力水平,加快培养一批战略型科技人才;三要进一步调研建立科学有效的科技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四要加快开展专利质量管理提升行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会议期间,张娟、赵宗智为中交集团埃塞研发中心揭牌,吴松为专家姚占虎、张志新、王玉果创新工作室授牌,赵宗智为中交一公局集团盾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长大桥梁技术研发中心、长寿命路面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中交一公局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科技之星,开展了创新平台交流、制度宣贯等专项活动。
  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在京单位科技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科技工作人员通过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共计500余人参会。


作者:郝敏洁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