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通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雷晓芸 苗虎强 王梓晨
2021-12-27

12月24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通车试运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正勇出席试运行仪式。

长沙地铁6号线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48.1公里,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全线设车站34座(均为地下站),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已批复建设规划中跨区县最多、涵盖区域面积最广、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建设难度最大的线路,也是长沙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线路。

1640569149353904.jpg

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包含7站6区间,全长7.94公里,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环境最复杂的标段之一,也是长沙轨道首次成功采用超大断面暗挖、矩形顶管等先进工艺工法的项目。自2017年进场以来,面对施工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土方外运制约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团队迎难而上,严格过程管理和现场管控,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创新使用安全质量信息化管理系统,有效提升现场质量安全文明管理水平,获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考评“优良工地”、省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等称号。

长沙地铁6号线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的地铁线路,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雷晓芸 苗虎强 王梓晨)


作者:雷晓芸 苗虎强 王梓晨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