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2022年海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郭富强
2022-02-25

2月2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2022年海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交集团和公司系列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海外主要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和任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国明对公司海外业务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20年来公司海外业务保持了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面对疫情肆虐、归期未知、国别动荡等不确定性,全体海外人员不等不靠,戴着口罩抢市场、抓生产,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韩国明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海外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保持战略警醒,谋求战略主动。要从五个维度分析判断发展定位,发展主题中看“总量”、国际形势中看“机遇”、现实困难中看“挑战”、学习对标中看“差距”、公司期望中看“决心”,在竞争赶超中赢得发展主动权。二是坚持高目标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主题年”各项工作要求,重点聚焦市场增量、科技赋能、集约创效、属地发展、激励约束、内外协同、人才支撑、数字转型等8个方面,确保公司战略部署在海外板块形成穿透。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根基与底线。要坚持党建统领,抓出亮点特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系统防范安全风险,完善海外安全及应急管理体系,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健全境外合规风险管控机制;要严防疫情风险,坚决守住底线。

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元对海外“优资源、强专业、属地生根,全数字、激团队、深度营销”新经营策略作了系统安排。他指出,海外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和三大任务,在稳增长、优结构、防风险方面持续发力;要围绕从“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战略升维与海外优先机制,强化各部门、事业部主体责任落实,并鼓励有竞争力的企业“走出去”。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周永生作了海外工作报告,纪委副书记兼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赵伟作了党建监督工作部署。会议还进行了海外优势资源汇报,开展了海外领导干部年度综合测评。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海外事业部各部门、中心、境外各单位负责人,国内“走出去”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郭富强 )


作者:郭富强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