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评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发起人”



发布时间:2022-03-21   
杜冠超
2022-03-21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喜报,中交一公局集团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发起人”,公司总会计师潘文学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发起人”优秀个人奖。

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肯定,充分彰显了中交一公局集团作为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发行人的良好市场形象、高度关注度和社会公信力。2021年,中交一公局集团充分利用各类资本市场工具,大力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成功发行多项市场首单创新产品,产品发行价格屡创市场新低,充分发挥资产证券化业务优化公司融资结构、盘活存量资产的作用,为深化资本运作和产融结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中交集团首单卖断型PPP项目长期应收款资产证券化业务产品,创同类型、同期限产品市场发行价格新低,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永续中票、质保金ABS等产品发行价格创市场同类型同期限产品新低,取得了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供应链ABS逐步实现定期滚动稳定发行,发挥延缓资金流出,改善现金流的作用;发行建筑央企首单乡村振兴中期票据,发挥央企担当,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2022年,中交一公局集团将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以“133”战略为引领,继续加强资本运作,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打造“四柱一台”金融支撑,优化资产结构,畅通资金、资产、资本良性循环。

(杜冠超)


作者:杜冠超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