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1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9   
一公局
2022-05-19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召开《复杂地层水下长大盾构隧道工程抗震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担任主任的专家评价委员会认定,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复杂地层水下长大盾构隧道工程抗震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由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牵头组织,联合南京工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交二公院、河海大学等组成产学研合作团队,针对近岸复杂深厚软弱场地地震效应及水下盾构隧道的防震减灾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系统研究,为强震区水下长大盾构隧道地震安全选址,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参考。该科技成果提出了长大盾构隧道管环纵向刚度调节和柔性接头消能等措施,研发了盾构隧道抗震加固和耗能连接装置及其施工方法,提升了水下长大盾构隧道结构体系的地震安全性,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据悉,该科技成果在南京定淮门长江隧道、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及中宁穿黄等工程建设中得到推广应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件,取得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53篇,参编国家标准规范1部。

(时佳 成晓青)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