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质量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1   
一公局
2022-09-01

2022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21个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现向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质量第一,构建新发展格局。

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引起质量理念、机制、实践的深刻变革。质量作为国家综合实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越来越成为国家、行业和企业的竞争焦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公司上下要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质量变革创新,着力提升公司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着力推动公司质量品牌建设,着力增强公司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竞争力,为公司建设成为“三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质量支撑保障。

二、建设质量强企,推动高质量发展。

公司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中交发展的历史也是中交人矢志不渝抓质量的历史。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打造产品质量优、经营能级强、运营质效好的质量强企,首次质量工作会议上强调把质量强企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实施质量强企战略。各级单位要围绕质量强企建设,树牢“大质量”观,坚持“零缺陷”管理思维,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严格质量控制,严格质量检验检测,大力推广先进技术手段和现代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质量管理小组等活动,提高企业质量效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打造标杆示范,引领质量新变革。

中交作为唯一一家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三个试点”于一身的中央企业,必须积极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在建设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上做标杆示范。要加强质量领域创新体系研究,推进质量技术、管理、制度协同创新,探索构建中交特色质量管理新模式。要加快质量中心建设,开展质量管理数字化赋能,推动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等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要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实施精细管理、精品建造,把技术干成艺术,把产品做成精品,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打造质量强国、交通强国中交样板。

同志们,建设质量强企,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让我们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在推进质量强企建设道路上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交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交集团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图片
图片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