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南在建最长高速公路桥梁张湾特大桥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1-10   
一公局
2022-01-10

近日,河南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以下简称“西淅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张湾特大桥全线贯通。张湾特大桥全长约2.9公里,是丹江水库上最长的大桥,也是豫西南在建最长高速公路桥梁。

西淅高速公路位于南阳市淅川县,全长约5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隧道局承建第3标段,全长约14.2公里。项目控制性工程张湾特大桥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库区),采用悬臂施工方法施工。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克服有效施工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困难,充分发扬“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最终按期完成大桥全线贯通,为渑淅高速公路西淅段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西淅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打通豫鄂两省高速“断头路”,实现两省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对缓解沿线交通运输压力,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亚峰 王兰欣)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