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000环!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喜迎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2-28   
刘诗阳
2022-02-28

2月25日,从由隧道局承建的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传来喜讯,国内超大直径盾构机“运河号”掘进突破1000环大关,取得阶段性胜利。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全长约7.4公里,采用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运河号”掘进。“运河号”直径16.07米,全长145米,总重量4500吨。建设期间,隧道局项目团队始终将质量管控放在首位,通过运用科学的拼装手段和严格的过程质量管控,将管片上浮控制在15毫米以内,管片错台保持在3毫米以内,以成型隧道“零渗漏”的高超技艺突破1000环大关。截至目前,隧道成型2000米,完成27.2%的施工任务。

项目建成后,北京城市副中心12条规划道路、5条现状道路将实现东西向贯通,对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刘诗阳)


作者:刘诗阳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