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高速公路隧道进口端服务隧道突破5000米大关



发布时间:2022-06-01   
一公局
2022-06-01

5月30日,从乌尉高速5标项目传来捷报,世界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服务隧道突破5000米大关。

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高地震烈度高速公路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进口端中间的服务隧道采用“天山号”TBM硬岩掘进机施工,利用TBM快速掘进的超前优势,为左右双主洞开辟辅助作业面,实现“长隧短打”,有效节约施工工期。中交一公局集团乌尉高速5标项目团队科学统筹,稳步推进安全、质量、环保等各项工作,确保TBM硬岩掘进机顺利推进。

天山胜利隧道是乌尉高速公路的“咽喉”工程,建成后将打通南北疆交通运输屏障,对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促进南北疆经济发展、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民族大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柳新鹏 唐思平)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