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讯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综合通讯 >

历时1092天,七公司承建九绵高速水牛家隧道右洞大桩号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1970-01-01

6月12日,七公司四川九绵高速LJ11标水牛家隧道右洞大桩号顺利贯通,至此,隧道顺利打通4.532公里。

四川九绵高速LJ11标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全长7.13公里。水牛家隧道为软岩隧道,是九绵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施工风险最高的隧道,全长6063.5米,项目承建出口端3967米,此次右洞大桩号打通1.386公里。

该隧道为高中山地貌,洞身地形呈“M”型,共穿越六条破碎带,主要由炭质板岩、千枚岩构成,设计全部为IV、V级围岩,V级围岩占总量的45.4%,实际过程中全部按V级围岩施工。面临失稳坍塌、软弱围岩大变形、涌水突泥等风险,每天最大涌水量达13793立方米,由斜井进洞施工,斜井是唯一的运输通道,施工难度大。

面对工作面少、关键线路长、反坡排水难、通风压力大、洞渣运距远、安全风险评估等级高等重重困难,项目以包保责任制为着力点,一名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一个工作面,协调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以党员责任区为载体,党员带头对隧道进尺进行严格控制,确保安全步距规范合理;以“青安岗”活动为抓手,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九绵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四川和甘肃两省之间的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并与成都经都江堰、汶川、松潘至九寨沟共同构建四川省的黄金旅游线路九环线,形成一条新的出川通道。届时,成都到九寨沟的车程将从8个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 

(七公司  谢保英  18883967087)

2022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官网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