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一公局
2022-06-14

6月1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国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重温学习聚焦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再学习再对照再落实,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韩国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和领会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提高攻坚克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上下功夫,在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掌握科学方法、运用领导艺术上下功夫,切实把这十二条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加强班子建设中去,把领导作用发挥好。

二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从理想信念的高度审视作风问题的根源和实质,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注重加强调研督导,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活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三要牢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人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人才发展机制,做好选、育、用、留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工程,突出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邓红叶)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