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获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20   
一公局
2023-06-20

图片

6月20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成果交流会在天津举办。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被授予“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公司混改企业党建工作案例获评“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最佳案例”。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代表公司党委作“一体化党建”经验交流。


近年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创新打造“一体化党建”品牌,形成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一体管理推进的工作格局。2022年以来,围绕安全生产、质量环保、科技创新等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狠抓班子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三基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大提升”、基层党组织一体化建设提升行动、党建安全环保质量一体化专项活动等一系列特色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为“双百企业”标杆单位,公司在混改企业党建工作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紧密结合实际,通过“构顶层、优治理、强保障、促发展”4种途径,逐步实现“四个一体”,即组织架构一体、党的领导与现代公司治理一体、党建与企业文化一体、党建工作与经营活动一体,为混改企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国有资本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公司党委将围绕“一体化党建”工作思路,紧扣“架构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价值一体化、责任一体化”四方面内容,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途径和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一体化,为推动公司实现“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注入更多红色动能。


来源:党委工作部(宣传文化部)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