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印发《中交一公局集团幸福企业建设实施意见(试行)》



发布时间:2023-07-16   
一公局
2023-07-16

日前,公司党委印发了《中交一公局集团幸福企业建设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幸福一局”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统领,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秉承“共筑卓越自我,共创蓬勃事业,共享幸福生活”愿景,拓宽职工成长成才渠道,健全职工服务保障体系,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全面助推“1235幸福在一局计划”落地。


《意见》明确,“1235幸福在一局计划”的基本内涵是:坚持一个中心,即坚持把满足职工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打造两大平台,即打造线上、线下双向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三项机制,即构建“共筑、共创、共享”三项机制。实施五大工程,即实施凝心铸魂工程、赋智赋能工程、温馨关爱工程、护航海外工程以及和谐促进工程。


《意见》指出,要实施凝心铸魂工程,构建“思想引领、文化驱动、榜样激励”三位一体铸魂强基模式。要实施赋智赋能工程,优化“选、育、用、留”一体化人才培养链条,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发展活力。要实施温馨关爱工程,深化实施全周期伴行、职工之家升级、纾困解难提质、健康素养提升四个行动。要实施护航海外工程,着眼助力“公司国际化”发展实践,健全海外职工关怀机制,全方位保障“出海无忧”。要实施和谐促进工程,打造职工诉求一站响应、民主管理一套机制、组织建设一张地图的“三个一”职工服务矩阵,健全职工服务载体。


《意见》指出,“幸福一局”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需求导向、协同联动、动态优化四大基本原则,按照“系统设计、健全机制,深化实施、标杆带动,优化提升、持续推进”三个阶段有序推动幸福企业建设。到“十四五”末,力争建成1个幸福家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优秀试点单位),培育10大幸福品牌,职工满意度达到95%,早日建成思想全面引领、绩效持续增长、文化高度凝聚、管理高效领先、活力充分迸发、关爱精准到位的“幸福一局”。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
中交一公局集团